忘川子

愿使死者有那不朽的名,但让生者有那不朽的爱。

© 忘川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hp观影体】第三个世界:莉莉·伊万斯的一天(七)

*原著cp,加粗为观影内容


哈利惊慌失措地移开视线。

他没有安慰女孩的经验,而且虽然他不愿意承认,对他来说,女孩们的眼泪或多或少意味着坏兆头——第一次见到赫敏的眼泪时,巨怪差点儿折断他的魔杖;第一次见到金妮的眼泪时,蛇怪差点儿要了他的小命!


“她是混血出身,你不能指望他们真的理解。”一个虚无缥缈、含糊不清的女声突然响起,吓了莉莉一跳。

莉莉倏地跳了起来,迅速地抓起魔杖,然后胡乱擦了擦脸。

一个金发、灰绿色眼睛的女孩坐在角落里的四柱床上,手里捧着一本麻瓜小说——《最后一案》。

“我不知道你也喜欢柯南·道尔。”莉莉结结巴巴地说,用力地抹了把脸。

“只是为了打发时间。”金发女孩耸了耸肩,啪的一声合上了书。她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座钟,又看了看莉莉红肿的眼睛和脸颊,问:“两块三明治?”

莉莉干巴巴地笑了一声。

“还有巧克力松糕和覆盆子果酱布丁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女孩点了点头,抓起魔杖走向屋门,“冷敷可以消肿——虽然我敢打赌你肯定也知道。”

莉莉怔怔地看着她的背影,眼泪再一次划过脸颊。


“我也是混血出身!”唐克斯愤愤不平地说,“她凭什么认为我们不能——”

“我们的确没办法感同身受地理解麻瓜出身的人,朵拉。”莱姆斯冷静地说,“你能想象自己彻底放弃魔法,隐姓埋名生活在麻瓜世界里吗?”

唐克斯愣住了。她的头发迅速地褪成了灰色,似乎单凭想象便足以令她感到沮丧。

“而那正是玛丽·麦克唐纳的选择。”莱姆斯轻轻地说。

哈利难以置信地看着莱姆斯,感到无法理解——怎么会有人愿意放弃这个光怪陆离的魔法世界,选择那个乏味可陈的麻瓜世界呢?

在他身旁,罗恩正用一种混杂了恐惧与担忧的眼神盯着赫敏。金妮轻柔而坚定地握住了她的手。

“没错,我曾想过。”赫敏颤抖地说,听起来几乎像是忏悔,“一年级的时候。”

“赫敏?!”哈利震惊地看向她。

“万圣节?”罗恩虚弱地问。

赫敏点了点头。

罗恩明显瑟缩了一下,垂头丧气地看向自己的膝盖。

“可是——”哈利感到有股无名火猛地窜了上来。

“不要评判他们。”

哈利第一次听到麦格教授用这么柔和的语气说话,不禁惊讶地回过头。

麦格教授看着银屏上定格的莉莉,眼圈微红,薄薄的嘴唇颤抖着,轻轻地说:“选择放弃自己的一部分,需要很大的勇气。”

她哀伤地看了赫敏一眼,然后再次看向电视,说:“继续播放。”


没过多久,多卡斯回到宿舍,怀里抱着一大堆食物。

“玛丽让我向你道歉。”她把食物一股脑地塞给莉莉,生硬地别开脸,“你也知道,她很有说服力。”

莉莉冷哼了一声。她用沾满墨水的指尖掐起一块巧克力松糕,一口囫囵吞下。

“喂!”多卡斯被吓了一跳,“你——你的脑子彻底坏掉了吗?”

莉莉没有理她,咕咚咕咚地灌下一大杯南瓜汁,然后拿起一块三明治。

“我饿坏了。”她含糊不清地说,嘴里塞满食物,“你太慢了。”

多卡斯愣了一下,随即笑了起来。


“这算是和好了吗?”罗恩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嗯。”赫敏轻轻地扬起嘴角。

哈利再次被他妈妈毫无优雅可言的吃相惊呆了。


“你可以跟莱姆斯换班,”多卡斯说,“巡逻——距离满月还有两个星期,他应该不会拒绝。”


“她也知道?”莱姆斯惊讶地说。


“我不确定,”莉莉犹豫地说,“如果芬威克先通知布莱克——我不想让他们觉得我在害怕他们。”

“梅林,”多卡斯撇了撇嘴,“你总是在这种奇怪的地方争强好胜。”

“我才没有——”莉莉的脸红了。

“看在戈德里克的份上,”多卡斯漫不经心地挥了挥手,险些碰倒桌子上的墨水瓶,“鲁莽和勇敢存在本质区别,亲爱的莉莉!”

“哦,马琳的名言。”莉莉笑了一下,随即敛起笑容,严肃地说:“但对我来说,这并不是关于勇敢,而是关于尊严。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