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川子

愿使死者有那不朽的名,但让生者有那不朽的爱。

© 忘川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hp观影体】第三个世界:莉莉·伊万斯的一天(完)

*原著cp,加粗为观影内容


“我原以为,莉莉喜欢当级长。”小天狼星低沉地说,声音里带着些许困惑和犹豫,“毕竟在得到那枚徽章前,她就经常:‘布莱克,系好你的领带!’‘波特,放开那个飞贼!’”

他学得惟妙惟肖,就连赫敏也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飞贼?”麦格教授怀疑地问。

“我爸爸也曾是找球手吗?”哈利期待地问。

“不,他是追球手,他更喜欢进球。”小天狼星咧嘴一笑,假装没有听到麦格教授的声音,“顺便一提,我是击球手。”

韦斯莱孪生兄弟欢呼着击掌。

“莉莉的确喜欢当级长,”莱姆斯笑着摇了摇头,“她很享受能名正言顺冲你们两个大吼的感觉。”

小天狼星愣了一下,笑容变得更大了。


下午没课,莉莉拖着极不情愿的多卡斯去了图书馆。

“至少一个O和两个E,‘证明应聘者拥有优秀的学习能力’——我记得你给我看的《预言家日报》招聘手册上是这么写的。”

多卡斯瞪着桌上那一大摞参考书。

“这种东西不应该呆在禁书区吗?”她小心地推开了《被遗忘的古老魔法和咒语》,可怜巴巴地看向莉莉。

“‘优秀的学习能力’。”莉莉面无表情地重复道,“上学期弗立维教授在课堂上提过这本书三回,以及它是我在丽痕书店买的。”

多卡斯撇了撇嘴。


“认真的吗?”罗恩难以置信地大声说(小天狼星的嘴角抽搐了一下),“她能记住教授上课讲的每句话吗?”

“拜托!”金妮用力地翻了翻眼睛,“你说的仿佛你不认识赫敏似的!”

罗恩和赫敏的脸都变红了。


晚些时候,她们在平斯夫人疑惑的目光下各自借了一大堆书,给书包施加了伸展咒。

“这甚至不是N.E.W.T.年!”多卡斯跟在莉莉身后哀嚎,捧着小山丘一样的书包,“魔鬼啊,你的名字是莉莉!”

莉莉眨了眨眼,回过头来,对她甜甜地笑了:“很高兴你阅读了我推荐的麻瓜书。”


“《哈姆雷特》!”赫敏兴奋地说。

罗恩奇怪地瞥了她一眼。


把书包送回宿舍之后,她们勉强赶上了晚餐。格兰芬多的餐桌旁只坐了不到十个人,餐盘也已经空了大半。

“真的不用换班吗?”分开前,多卡斯最后一次确认。

莉莉摇了摇头,把魔杖小心地放入长袍内侧的口袋。当她到达门厅时,年轻的布莱克已经站在了记录学院杯比分的巨大沙漏旁。


哈利再次意识到了雷古勒斯和小天狼星的相似之处——他们拥有一模一样的黑头发、银灰色眼睛、瘦削的肩膀和挺直的脊背。

他飞快地看了一眼小天狼星,发现后者正用一种混杂了失落、困惑和怀念的复杂眼神,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。


莉莉冲他点了点头。

雷古勒斯没有作出任何反应,似乎已经打定主意,假装莉莉根本就不存在。

莉莉半是恼怒、半是安心地叹了口气。她隔着长袍摸了一下口袋里的魔杖,转身走向大理石楼梯。

他们沿着例行巡逻路线走了整整一圈。直到再次回到门厅,雷古勒斯始终不曾对莉莉说半句话,甚至不曾看她一眼。

——直到他注意到莉莉离开的方向,并不是格兰芬多塔楼,而是霍格沃兹大门。

“喂你——”

他猛地捂住了嘴,这才发现莉莉已经走远了。


“我就知道——怎么会有不爱夜游的格兰芬多呢?”小天狼星放声大笑,抹了抹眼角的泪水,“哈!不愧是我们的莉莉花儿!”

麦格教授轻轻地咳了一声。


莉莉心烦意乱地走到黑湖边,双臂交叉抱紧手肘,怒视着平静的湖面。很快她就发现自己并不是这里唯一的访客。

一个穿着霍格沃兹长袍的男孩站在湖边,似乎正在发呆。

“嘿!”莉莉怒气冲冲地喊道,“现在已经过了宵禁的时间了!”

男孩转过身来,露出一头凌乱的黑发、褐色的眼睛和歪歪斜斜的眼镜。他看起来实在非常眼熟。


“小詹姆!”弗雷德和乔治异口同声地喊道。

哈利感觉自己的脸再次热了起来。

莱姆斯轻轻地拍了拍小天狼星的胳膊,后者露出了一个颤抖的微笑。


“波特?”莉莉小声嘀咕,向男孩走去。

一瞬间,男孩似乎想从长袍口袋里掏出什么,但最终克制住了自己的冲动。他小心翼翼地看着莉莉点亮魔杖,整个人都僵在原地。

红金色的领带,他是个格兰芬多。

“你是几年级的?叫什么名字?”莉莉问,声音稍显柔和。

“Ja——”男孩咬了咬嘴唇,忽然反问:“莉莉?你是莉莉·伊万斯?”

莉莉哼了一声,指了指胸前别着的级长徽章。


“是预告片里的那一幕。”金斯莱若有所思地说。


男孩的脸上空白了一瞬,随即露出了复杂的神色。他不自觉地揉乱了自己头发,莉莉在这个动作上看到了某人的影子。

“你叫杰(Jay)?”莉莉疑惑地问。

男孩点了点头,随即又用力摇了摇头。“杰森(Jason),我叫杰森·陶德。”

他们向城堡走去。杰森安静地跟在莉莉身后,直到他们走到大门附近。

“我可以见麦格教授吗?我有非常重要的事需要见她……”杰森突然哀求道。

莉莉抿了抿嘴,问:“你想由院长亲自决定惩罚吗?”

杰森瞠目结舌地看着她,震惊地说:“什么?不!我是想要——”然后他突然捂住了嘴。

莉莉耸了耸肩,漫不经心地说:“我没什么非得反对不可的理由,希望你和麦格教授聊得愉快。”


电视中的两人安静地走向城堡,画面逐渐暗了下来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6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