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川子

愿使死者有那不朽的名,但让生者有那不朽的爱。

© 忘川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hp乙女】拯救大狗的七周目(一)

⚠设定见前文


1

“你想养狗吗?”

星期四的晚上,一个黑头发、绿眼睛、身穿奇装异服的四眼小鬼站在我家门前,露出了紧张的微笑。

“我讨厌狗!”我毫不犹豫地说,“尤其是大型犬!”

男孩身旁的庞然大物对我怒目而视,低沉地吠了一声。

“更别提烈性犬了!”我补充道。

“我明白了。”男孩耸了耸肩,心不在焉地摸了一把狗头,然后抽出了一根又细又长的黑色木棍,平静地说:“那我只能——”

“好吧我只是开个玩笑!”我连忙举起双手,“拜托,谁会不喜欢这种(个头跟他妈的熊差不多大的)狗呢?”

黑狗再次低沉地吠了一声,露出了非常人性化的鄙夷的表情——认真的吗?

男孩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2

见鬼,这是我第几次被哈利·波特威胁了?


3

诚然,我的床头柜抽屉里放着一把格洛克,衣柜深处更是藏了不下四个弹夹,但我不想被吊销持枪执照,更不想跟闻讯而来的警察解释我为什么举枪对准一个未成年人。

虽说我同样是名警察。

而那个未成年人,按照他和他同伴的说法,是个“巫师”。


4

我把西里斯——巫师波特带来的超大号黑狗——领进房间,关门时听到了啪的一声爆响。

“希望你的小朋友不是开车过来的。”我对西里斯假惺惺地笑了笑。

黑狗再次对我投以鄙夷的眼神。

……真不愧是巫师的宠物。


5

“如果你想上床,”我把波特带来的羊毛毯铺在卧室一角,“就得经常洗澡;如果你想去狗狗公园,”我瞄了一眼正趴在沙发上、一脸百无聊赖的黑狗,“就得早日绝育。”

西里斯腾的一下坐了起来,恶狠狠地瞪着我。

“好吧我只是开个玩笑!又一次!”我小心翼翼地尝试退出他的攻击范围——不太成功,考虑到这间公寓就这么大点儿——拽过枕头护住要害,“波特告诉我了,你是魔法生物,不需要用——咳、麻瓜的方式处理!”

西里斯微微歪头,表情依然……相当严肃,不过至少看起来不再那么愤怒了。

“我应该多问问他的,”我用黑狗也能听到的声音自言自语,“像你这种魔法生物真的不吃人吗?”


6

好吧,至少我很确定他不爱吃狗粮。


7

波特给的寄养费多得令人发指,我上次见到这么多现金还是在围观突击组清剿一个黑帮老巢时。听说那些钱最后落入了负责那起案件的警督手里,不久之后他就辞职回老家了。

总而言之,在有了大量食材供我尝试以后,我煎牛排的水平突飞猛进。


8

我给西里斯买了附近那家宠物商店里最贵的牵引绳——好吧只是第二贵的,谁能想到牵引绳也能镶钻?它甚至算不上是项圈!

西里斯自带项圈。纹理粗犷的深红色皮带,上面挂着个骨头形状的金属铭牌,正面写着他的名字,背面写着我家的地址。

……谢谢你哦,哈利·波特。

波特曾严肃地警告我,无论如何,千万不能摘掉西里斯的项圈。我有点怀疑,摘掉项圈的西里斯可能会变成刻尔伯洛斯之类的恐怖生物,然后把我一口吃掉。

——考虑到他每次吃牛排时都津津有味,并时常用一种意犹未尽的眼神打量着我。


9

西里斯一点儿也不喜欢狗狗公园。他显然很享受奔跑,却对同类敬而远之。

或者根本不是“同类”。

不过他倒是挺喜欢洗澡。

每周我都会给他洗三次澡,远高于宠物商店老板的推荐频率。有时候下班回家,我会在浴室发现泡在浴缸里昏昏欲睡的西里斯。

天晓得他的狗爪子是怎么拧开水龙头的。

一般这种时候,我只要给他挤点儿洗发水,再铺上一条干毛巾,就可以自己去厨房准备晚饭了。几分钟后,准有一条湿漉漉的大狗挤进厨房,安静地等待他那份牛排。


10

半个月后,一只漂亮的雪鸮站在我的床头。

我打着呵欠,从她抬起的左腿上解下了一小卷羊皮纸,却发现根本不是写给我的。

“‘亲爱的西里斯’——”

在客厅看电视的黑狗猛地冲进了卧室,双眼亮晶晶地盯着我手里的信,尾巴竖得笔直。

“‘德思礼们还是老样子,不过你知道我现在能对付得了他们。不要太担心我,希望你也能享受现在的生活。’”

西里斯轻轻地摇了摇尾巴,然后趴下呜呜地叫了一声。海德薇——波特的那只漂亮雪鸮——怜爱地看着他,然后轻轻地啄了一下我的手指。

我愣住了。

“要我回信?”海德薇鸣叫了一声,“可那根本不是写给我的信!”

雪鸮用她那双纯洁无瑕的大眼睛盯着我,歪了歪头。

“好吧好吧。”我从床头柜上摸起笔记本,随意地撕了一页下来,慢慢写道:“亲爱的波特先生,虽然你根本没问,但我也很高兴地告诉你,我和西里斯相安无事,毕竟直到现在,我都还没有被他吃掉……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