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川子

愿使死者有那不朽的名,但让生者有那不朽的爱。

© 忘川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hp观影体】第三个世界:午餐、闲聊与插播广告(一)

*原著cp


哈利意犹未尽地看着电视,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刺耳尖叫吓得打翻了餐盘。韦斯莱夫人慌张地站起身来,从怀里掏出了一块闪闪发光的银色怀表。

“我得,”她用力地攥紧怀表,轻轻地吸了一下鼻子,“午饭——我得去做饭了。”

韦斯莱先生也站了起来,跟在夺门而出的韦斯莱夫人身后,轻声说:“我去帮忙。”

比尔镇定地点了点头,其他四个韦斯莱都惊讶地张大了嘴。

“我同意赫敏的看法。”莱姆斯突兀地说,声音低沉而笃定。哈利扭头看去,发现他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小天狼星。

“我也记得那段对话,”小天狼星阴沉地说,“那的确是‘过去’。至于那个最后出现的小鬼,”他突然哽住了,不自然地咳了一声,“哈利,你真的会愿意——”

起初,哈利不知道小天狼星在问什么。他在小天狼星的脸上读到了希冀与羞愧,但他根本无法理解……一个突如其来的想法闯进了他的脑袋,如同闪电划过夜空。

“当然!”他热切地说,看到小天狼星的脸亮了起来,“你和爸爸——那是再好不过的名字了!”

韦斯莱孪生兄弟发出了善意的哄笑声,罗恩、赫敏和金妮都理解地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,假定‘未来’同样真实,”麦格教授冷静地说,仿佛课堂提问一般看向众人,“我们目前都知道了些什么?”

果不其然,赫敏高高地举起了手。

“首先,”她的声音紧绷而颤抖,包含着难以言喻的意志和决心,“我们赢了。”

“我们赢了?”哈利茫然地重复道,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。他隐约听到了一声轻柔的叹息,仿佛是来自其他时代的回声。

“我了解你,哈利。”赫敏温和地说,“如果没打败神秘人,你会结婚生子吗?”

哈利愣了一下,听到一旁的罗恩发出了窒息般的笑声:“至少两个孩子!”

“还有一个教子。”比尔凉凉地补充道。

哈利觉得自己无法呼吸了。

“说到这个,”唐克斯突然站了起来,轻快地说,“莱姆斯,我们需要谈谈。”

莱姆斯张了张嘴,却没发出声音。

“客房,阁楼,我的卧室——随便哪个房间,”小天狼星热情地说,猛地推了莱姆斯一把,“好好谈谈,多久都行……我会拜托莫丽给你们留饭的!”

莱姆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无奈地站起身来,跟着唐克斯离开了。

哈利和罗恩不禁面面相觑。

“拜托!”赫敏嫌弃地瞥了他们一眼,不耐烦地说,“你们还记得唐克斯曾说过什么吗?关于易容马格斯?”

“易容马格斯非常稀罕,在她之前英国已经小半个世纪没有——”哈利的声音因顿悟而消失了。他震惊地看向小天狼星,难以置信地说:“那个母亲是易容马格斯、父亲是狼人的‘教子’——唐克斯和卢平教授?”

小天狼星得意洋洋地笑了。

“对于哈利未来妻子的人选,我也有些想法。”比尔若有所思地说,“维克托娃可能是我的女儿。”

罗恩和金妮都吃惊地瞪大双眼,双胞胎吃吃地笑了。

比尔有点儿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,说:“我正在追求德拉库尔小姐。”

“芙蓉·德拉库尔?”罗恩呆呆地问。

赫敏抱着胳膊冷哼了一声。

“古灵阁!”弗雷德和乔治异口同声地说,“‘我只是想补习英语’——我们就知道没有那么简单!”

比尔狐疑地瞥了他们一眼,继续解释:“那个男孩曾说漏嘴,我很确定听到了自己的名字——‘比尔舅舅’。”

他冲哈利扬起了嘴角,眼中却没有丝毫笑意。哈利感到了一种奇怪的压力,他周围的空气似乎被冻结了。

“也就是说,哈利娶了……”罗恩结结巴巴地说,难以置信地瞪着哈利。

哈利感到心脏砰砰作响。他小心地避开其他人的视线,越过罗恩和赫敏——

“……金妮?!”

——看到了那双明亮、温暖的褐眼睛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3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