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川子

愿使死者有那不朽的名,但让生者有那不朽的爱。

© 忘川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hp乙女】拯救大狗的七周目(二)

⚠设定见前文


11

“我能摸摸它吗?”

星期天的下午,我蹲在狗狗公园的长椅旁,刚解开西里斯身上的牵引绳,就听到了一个怯生生的童声。

你不怕做噩梦吗?

我用力地攥住了西里斯的项圈,黑狗不满地吠了一声。见我默不作声,小女孩扁了扁嘴,眼圈一红。

“你瞧,是这样的,我们为什么不问问——”你的爸妈,监护人,耶稣基督,或者见鬼的哈利·波特,“——他自己的意见呢?”

西里斯惊讶地回头看向我,我趁机一把把他捞进怀里,在他耳旁轻轻地说:“如果你敢对她露出牙齿,我绝对会找人割掉你的蛋蛋——就算事后得付给波特一大笔赔偿金。”

我能感觉出大黑狗在我怀里僵得像块石头。几秒钟后,他似乎回过神来,突然抬头舔了一下我的下巴。

我被吓了一跳:“什么鬼——”

小女孩咯咯地笑了。


12

接下来的二十分钟里,我一边寻找小女孩的父母,一边试图让她别再重复“什么鬼”了。

作为一条狗,或者外表看起来像狗的魔法生物,西里斯完全没帮上忙。


13

“这就是我为什么从学校辞职。”我毫无形象地瘫在长椅上,仰着头欣赏伦敦难得一见的晴空。

西里斯发出了介于轮胎爆炸和气球漏气之间的嘶嘶声。我歪了一下脖子,瞄见他的背上沾满了草屑,耳朵上还挂着一截枯树枝。

我勉强坐直,冲他招了招手。

大黑狗狐疑地看了我一眼,尾巴竖得笔直。他慢吞吞地挪到长椅旁,缓缓低头。我顺势俯下上半身——

“咳、咳咳、咳咳咳咳咳!”

——这只外表看起来像狗据说其实并不是狗的狗东西突然像他的“同类”一样,快速、剧烈地甩起毛来。


14

“一袋磨牙棒!嗯……有胡椒味的吗?”


15

显然,他并不讨厌胡椒。

我在往晚餐的牛排上淋黑椒汁时,后知后觉地意识到。


16

第二天下午,一只横冲直撞的灰色猫头鹰闯进窗户,送来了波特的第二封信——在工作日

我费了好大一番功夫,才从兴奋得上蹿下跳的小猫头鹰腿上解下了那一小卷羊皮纸,然后在同事们的惊呼声中抓起毛球扔出窗外。

“它会没事的。”

我若无其事地站在窗边,假装向外眺望。

下一秒钟,一个毛茸茸的灰色小网球精准地命中了我的额头。


17

“你知道猛鸣角鸮是保护动物吗?”

我把那张写满蝇头小字的羊皮纸慢慢抚平,西里斯急切地凑了过来,轻轻地摇着尾巴。

“如果我因此收到环境局的罚单,波特——”大黑狗不满地叫了一声,“好吧……‘亲爱的西里斯:一切都很顺利。’嗯哼。‘赫敏的魔法生效了,我得到了克利切。’什么?‘我随邓布利多教授进行了一场小小的冒险,现在已经到了陋居。’”

西里斯发出了一声像是被噎住了似的呜咽。

“‘他们又一次开始监视海德薇,我不得不向罗恩借了小猪。’那只猛鸣角鸮?‘卢娜发现了一个古老的魔咒,确保只有那位小姐才能读这封信。’第三人称?认真的吗?”

大黑狗用爪子拍了一下羊皮纸。

“暴躁的大家伙……‘又及,不出意外的话,我们将在下个月初前往对角巷,希望到时候能有机会见面。’下个月初是哪天?”

没等我反应过来,西里斯已经冲进卧室去翻日历了。


18

我毫不怀疑,如果有台打字机,西里斯绝对能自己给波特打出一封回信。


19

我给波特回了一封措辞严谨的信,要求他写清楚见面的时间和地点,并索要更多寄养费——假如他希望给西里斯买台打字机,或者下次继续用那只猛鸣角鸮送信的话。

把信绑在小猫头鹰腿上的那瞬间,我的脑袋里唱起了《Master Of The House》。


20

那天晚上,我久违地没做噩梦,而是梦见了一只嘎吱作响的垃圾桶。

醒来时,我发现西里斯正叼着磨牙棒趴在羊毛毯上,一脸无辜地看着我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